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瑪麗亞」襲加勒比 多總理痛哭求援

時間:2017-09-23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 資料圖片

  圖:被「瑪麗亞」吹襲後的多米尼克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多米尼克總理斯凱里特21日證實,18日晚登陸多米尼克的颶風「瑪麗亞」已造成該國至少15人死亡,20人失蹤。斯凱里特說,「瑪麗亞」給多米尼克造成巨大破壞,國家需很長時間才能恢復正常。

  據報道,斯凱里特在電視上哭着說,「瑪麗亞」沒造成數百人死亡已經是奇跡了。斯凱里特還表示,他過去24小時在空中見證了這場強大風暴造成的破壞。他說,這是殘酷的,「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破壞。」

  他表示,家園被夷平,學校被摧毀,電訊被切斷,島內主要醫院依然沒有電力。由於淹水,醫院的發電機擱置一邊,官員仍然在努力開啟發電。斯凱里特還表示,由於不利的天氣條件,幾日內機場和海港將無法運行。為此他請求友好的國家和組織提供援助。

  波多黎各12死 萬人避難

  除了多米尼克外,美國自由邦波多黎各政府也表示,颶風「瑪麗亞」已造成當地12人死亡。消息稱,波多黎各下托阿市有8人溺亡。該市市長馬爾克斯證實了這一消息,他還表示已有4000人得到救援。另外烏圖阿多市有3人因躲避颶風的避難所被泥石流沖毀而喪命,早先波多黎各自由邦總督羅塞洛還宣布有1人遇難。

  「瑪麗亞」是近90年來襲擊波多黎各最強烈的颶風。有報道說,一些城鎮出現山洪暴發和泥石流,但是因為很多社區無法與外界聯繫,所以尚無法全面了解破壞程度。波多黎各各地開設的幾百個避難所裏收留了1.1萬多人,其餘的人則是待在家裏,等待颶風的離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