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協助「通俄」調查 Fb交資料予國會

時間:2017-09-23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 資料圖片

  圖:被「瑪麗亞」吹襲後的多米尼克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社交網站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21日表示,會將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後幾個月,約3000則在Facebook上刊登、與俄國相關的廣告送交美國國會調查人員。朱克伯格還表示,將採取新措施解決社交平台被濫用的問題。他說:「我們將把Facebook廣告運作透明化標準提高。」

  Facebook全球溝通與公共政策副總裁施拉格也於22日在公司博客上表示,Facebook公司將向美國國會提交有關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資料。

  施拉格說:「經過對法律規範和公司政策的分析,Facebook決定將與美國國會分享發現的廣告,這會幫助政府完成對2016年大選中所發生事件的重要評估工作」。施拉格稱,Facebook公司對購買的廣告可能與俄羅斯有關全然不知。他表示今後「可能」會在Facebook上發現涉及俄羅斯的廣告。

  Facebook公司此前表示,在美國總統選舉期間,為影響大選結果,俄羅斯的帳號在Facebook上購買了廣告。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與此事毫無關係。

  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會正對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和特朗普的「通俄門」進行調查,白宮和克里姆林宮都否認該指控。俄羅斯多次駁斥有關俄方企圖干預美國選舉的指責。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稱其完全是空口無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