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金正恩特朗普隔空互罵

時間:2017-09-23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英國BBC網站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罕有地發表聲明,直斥美國總統特朗普「老瘋子」,並會用「史上最高級別」的措施,回應特朗普的「徹底摧毀朝鮮」論,讓特朗普目睹「超乎其想像的結果」。朝鮮外長李勇浩指,朝鮮可能在太平洋作「空前」的氫彈試驗。特朗普22日在社交網站Twitter還以顏色稱,「朝鮮的金正恩是徹底的瘋子,不介意餓死或殺死他的人民,會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

  朝中社22日刊登金正恩以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身份所發出的聲明,回應特朗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的發言。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助理教授納蘭表示,金正恩以第一人稱署名撰寫聲明,是歷來首次,「需要嚴肅看待」。

  金正恩在聲明說,這是歷來沒有任何美國總統說過、「史無前例的野蠻狂言」。金正恩說,特朗普聲言要徹底摧毀一個國家是「反人類意志」,稱:「這種神經病的狂態令連正常人都會喪失事理分辨能力和沉着。」

  被特朗普稱為「火箭人」的金正恩,在聲明中則用上「愛玩火的惡棍、流氓」、「膽怯的狗」、「老瘋子」來形容特朗普。金正恩強調,「既然特朗普當着世界的面否定和侮辱我和國家的存在本身,作出要消滅朝鮮的史上最殘暴的宣戰,我們也將慎重考慮採取與之相應的史上最高級別的超強硬應對措施。」

  金正恩說,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尊嚴和名譽,會豁出自己的一切,「討還美國統帥拋出毀滅朝鮮狂言的代價」,讓特朗普目睹「超乎其想像的結果」。「必須、必須以火懲治美國的老瘋子。」聲明最後一句說。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說,當前半島局勢非常複雜嚴峻。有關各方都應保持克制,致力於緩和局勢,而不是相互刺激。我們相信,只有所有有關各方都負起應負的責任、相向而行,才能真正解決半島核問題,才能真正實現包括朝鮮半島在內本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這符合包括本地區國家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