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奇葩「黨」竄紅 挑戰「另類選擇」

時間:2017-09-22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黨」的競選海報「我的未來,你的未來」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德國一個承諾將把酒駕合法化、讓可卡因變成處方藥,還要綁架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小黨派,在社交網站上「吸粉」無數,成為此次大選中的「網紅」政黨,風頭甚至蓋過極端右翼黨派另類選擇黨(AfD)

  由德國諷刺雜誌「鐵達尼號」編輯在2004年創辦的「黨」(Die Partei),初衷是諷刺其他德國政黨。德國即將在24日舉行大選,截至目前為止「黨」在設計網站上吸引的新「粉絲」在眾多政黨中稱雄。

  總體來說,像歐洲其他的民粹主義黨派一樣,AfD在社交網站上的粉絲數量比其他傳統黨派多得多。比如說,今年8月,AfD在Facebook上有44萬次互動,是左翼黨的三倍,執政基民盟的六倍之多。

  不過,政治諷刺黨派「黨」,今年由土耳其出生的「棟篤笑」藝人索蒙楚領導,在互聯網上壯大的速度比其他黨派都快,吸引了31608名新「粉絲」,而AfD只有29302。

  在一次引人注目的網絡鬧劇中,「黨」的「宣傳部長」、以色列裔的諷刺藝術家沙皮拉,以修復互聯網的名義「接管」了31個支持AfD的Facebook群組。由於這些群組很多最初都是受社交媒體機器人的操控,「黨」此舉也展示了這種政治信息的自動傳播,對選舉所能產生的影響力。

  雖然「黨」在周日的大選中注定無法得到5%的票數入主聯邦議會,但「黨」的支持者建議,建制派可以學學他們的創新技巧,批評家則認為,任何投給「黨」的選票,都是浪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