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選民冷漠 右翼政黨恐獲利

時間:2017-09-22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另類選擇黨成員16日舉行反默克爾示威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消息:最新民調顯示,本周末即將舉行的德國大選中,不打算投票或尚未決定是否投票的選民高達34%,高於2013年上次大選未投票的比例29%。擔心選民的冷漠或間接幫助極右翼另類選擇黨(AfD),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其主要對手在選戰最後幾天都呼籲支持者踴躍投票。

  許多人認為默克爾幾乎篤定贏得第4任任期,並對浮誇的選戰敬而遠之,民調專家指出投票率可能偏低,而使反移民和伊斯蘭教的德國另類選擇黨獲益。

  阿倫斯巴赫研究所的專家克歇爾告訴《時代周報》(Die Zeit),大選結果有一大部分取決於投票率。她表示,保守派和AfD支持者的「投票意願最高」。自民黨、綠黨和左翼黨支持者尚未決定是否投票的比例最高,這顯示較高投票率將有利於左派的較小黨。

  民調顯示,AfD可能將成為首個得票率跨越5%門檻,在戰後進入德國議會的極右翼政黨。該黨由白人主導,在較貧窮的德國東部最受歡迎,此政黨還與極右團體往來,打破德國戰後的禁忌。

  默克爾的幕僚長阿爾特邁爾最近也因為失言而陷入風波,他說如果選民要投給AfD的話倒不如不要投票。德國司法部長海科.馬斯就批評說,告訴選民不要投票因為會幫助AfD,這完全正中他們下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