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FBI曾竊聽特朗普前競選經理

時間:2017-09-20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去年7月,還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特朗普(左)與其競選經理馬納福特(中)\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媒體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人員曾根據秘密法庭命令,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後竊聽特朗普的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紐約時報》也引述兩名知情人士說法報道,檢方告訴馬納福特,他們打算起訴他。聯邦探員7月曾搜查馬納福特的弗吉尼亞州住家。

  馬納福特是協助特朗普贏得2016年總統大選的數名親密幕僚之一,現在成為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選舉的調查對象。馬納福特是在2016年6月成為特朗普的競選總幹事,但他的事業據傳與前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有關,導致他在兩個月後被迫辭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馬納福特於2014年首次被FBI監視,以調查其華盛頓諮詢公司為亞努科維奇所屬政黨所做的業務。由於缺乏證據,監視行動於2016年中斷,之後調查人員根據新搜查令再度竊聽他,持續到至少今年年初。消息來源告訴CNN,第二張搜查令與FBI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和俄羅斯之間的聯繫有關。

  CNN說,政府監聽行動持續到2017年,馬納福特據悉曾在這段期間與當上總統的特朗普談話。CNN說,目前不清楚特朗普是否遭竊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