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媒揭澳利誘羅興亞難民返緬

時間:2017-09-20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居住在澳洲設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難民營的難民\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緬甸羅興亞難民危機持續,英國《衛報》披露,澳洲政府提供每人2.5萬澳元(約16.25萬港元)的金額,利誘目前居住在澳洲海外難民營的羅興亞難民自願返回緬甸。

  澳洲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馬努斯島設置有境外難民安置中心,目前安置有800名海外難民,包括大量羅興亞難民。不過,這一難民中心曾爆出存在虐待難民和生活條件惡劣的情況,去年巴布亞新幾內亞最高法院認定,馬努斯島難民安置中心非法,必須關閉。澳洲政府隨後一直努力勸說難民返回自己的國家,提供2.5萬澳元的獎金金額,讓羅興亞難民「自願」返回緬甸。這座難民營將於10月31日正式關閉。

  一名匿名的羅興亞難民說:「我離開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原因是這裏充滿痛苦,他們把我們當成囚犯,扼殺我們的心靈,我覺得這更可怕,這就是我決定回緬甸的原因……我回緬甸可以見到父母。」

  2016年11月,美國與澳洲達成協議,華府同意接收澳洲在海外難民營內安置1250位難民。不過,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不願履行這份奧巴馬時代達成的協議,並在電話中與澳洲總理特恩布爾大吵一架,目前美國尚未接收任何澳洲境外難民。

  被問及澳洲是否會接受逃離緬甸的羅興亞人時,澳洲外交部長畢曉普19日表示,當局希望羅興亞人盡可能返回緬甸,並稱澳洲提供1500萬美元(1.17億港元)的人道援助資金協助解決羅興亞危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