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西雅圖市長涉性侵下台

時間:2017-09-14 03:16:3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西雅圖首位公開「出櫃」市長默里(圓圖)在被其表弟戴爾指控性侵後,於當地時間12日辭職,將在13日下午5時生效。戴爾是自今年4月以來,第五位指控默里性侵的人。

  《西雅圖時報》報道,戴爾透露,他13歲時在紐約家中遭默里性侵犯。他稱,默里當時剛20歲出頭,兩人晚上睡在一張床上,默里不斷對自己進行「騷擾」。戴爾還稱為了讓默里不觸碰自己,有時候必須裝睡。

  另一名指控者安德森通過律師發表聲明道:「隨着默里辭職,我感到如釋重負。」並表示「不知還有多少人曾被默里性侵」。

  現年62歲的默里堅稱相關指控都是針對他對同性戀權利的維護以及改革派作風。對於表弟的指控,默里也反駁道那是兄弟二人關係不睦所致,絕非實情。

  據悉,默里是一位民主黨人士,在其從政期間,曾一度成為美國同性婚姻法的推動者,也致力於保護LGBT人群。此外,默里在市長任期內將西雅圖最低時薪上調到15美元(約合117港元),約全國法定的一倍多,當時就有人批評他為「過激改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