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星海峽撞船 11華船員墜海

時間:2017-09-14 03:16: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新加坡《海峽時報》及新華社報道: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13日零時40分接獲通知,指一艘在印尼註冊的油輪,與一艘在多米尼加註冊的、載有11名中國船員的挖泥船,於新加坡海峽發生相撞事故。據知已有挖泥船船員2人死亡,3人失蹤,7人受傷,新加坡海事局尚未透露死者國籍。

  油輪無大礙 挖泥船傾覆

  報道稱,兩船相撞後,印尼油輪僅右舷受損,26名船員無恙;然而多米尼加挖泥船卻受撞後翻覆,船體沒入海中,只有小部分露在水面上。

  挖泥船當時載有11名中國船員和1名馬來西亞船員,新加坡海軍和警方經現場搜索後,救出7名中國船員,其餘包括4名中國船員在內的5人失蹤。

  隨後,新加坡出動5架空軍飛機,並和鄰近的印尼出動約30艘船進行大規模救援。當地時間13日晚,主導救援行動的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發聲明說:「5名失蹤船員中,已找到2具屍體。搜尋失蹤船員作業仍持續進行。」

  此前被救7名船員已送往新加坡中央醫院進行治療,據悉,其中1人肋骨骨折,其他6人無大礙。

  新華社報道,中國駐新加坡使館得知撞船消息後立即啟動應急機制,第一時間電話聯繫新加坡海岸警衛隊、中央醫院、船務公司,要求其全力搜救失蹤人員、救治傷員,並妥善安置其他人員。此外,使館還派人員前往醫院探望傷者。

  使館總領事王家榮表示將盡快安排中國船員回國,並敦促新方加強搜救行動,「將搜救堅持到最後一分鐘」。

  繁忙海域事故頻發

  當局稱,事發地點位於繁忙的新加坡海峽,在姊妹島西南方向約1.7海里,當時挖泥船正在西向航道上航行進入新加坡,而油輪正駛離新加坡進入東向航道。

  法新社報道,事發海域過去10年來發生約30宗撞船事故。其中發生在2013年的意外導致6名日本船員喪生。   最近的一次則發生在8月21日凌晨5時,美國海軍驅逐艦「麥凱恩號」(USS John McCain)與一艘懸掛利比亞國旗的商船發生碰撞,驅逐艦10名船員死亡,5人受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