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QS畢業生就業力排名 清華港大亞洲冠亞

時間:2017-09-13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大學在此次排名中位列第11/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QS全球教育集團12日發布了第三屆QS全球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排名,美國史丹福大學排名榜首,清華、北大等五所中國內地大學以及香港大學名列全球50強,中國大學在人才培養上正不斷得到全球各國頂尖用人單位認可和好評。

  今年部分排名指標中,知名校友和僱主在校招聘活躍程度所佔比重有所下調,而大學民企合作、全球僱主聲譽及畢業生就業率維持不變。考察的大學數量則由去年的300所擴大到600所,對外公布的數量由200所擴大到500所。

  中國共有37所大學進入世界500強,包括中國內地25所,台灣六所,香港六所。進入50強的中國大學有六所,分別是清華大學(10),北京大學(23),復旦大學(27),浙江大學(38),上海交通大學(46)以及香港大學(11)。

  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在僱主評分方面領先,美國的大學則在傑出校友上表現更加出色,而清華大學是歐美以外地區的「領導者」,超過日本東京大學。

  QS全球教育集團中國總監張巘博士表示,中國大學人才培養卓有成效,畢業生全球競爭力質量不斷增強。中國大學今後也會根據學科特色,和世界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優秀企業加強全方位合作,進一步提升在校生全球就業競爭力,為中國和世界培養更多行業領軍人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