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澳同性婚姻郵寄公投啟動

時間:2017-09-13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同婚支持者10日在悉尼遊行/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澳洲12日開始就同性婚姻議題,展開具有爭議性的郵寄投票行動。選票將寄送到幅員遼闊的澳洲大陸各地,預期之後「贊成」與「反對」陣營將會掀起激辯。

  上周末,兩大陣營走上街頭展開示威活動。在悉尼中部,數千民眾身着彩虹色衣衫支持同婚合法化;反對陣營的民眾則抗議稱,這項改變將侵犯宗教自由和兒童權利。

  婚姻平權問題已在澳洲爭論了超過十年,儘管目前婚姻平權支持度有所增加,但澳洲仍未將同性婚姻合法化。保守派政府選前曾承諾要就同婚議題進行全國公投,但在被參議院兩度否決之後,轉而採取自願性、無約束力的「郵寄投票」這種不常見的方式。

  據報道,大約將有1600萬封投票信在12至25日期間被發出,上面印有一個簡單的問題「法律是否應允許同性伴侶結婚」,旁邊提供「是」或「否」的選項,供投票人勾選。

  投票會在11月7日截止,澳洲統計局會在15日宣布結果,這也將影響政府就改變婚姻法議題的進一步表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