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土俄簽協議 購S-400反導系統

時間:2017-09-13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2015年5月,俄羅斯S-400反導系統在紅場舉行的閱兵儀式上亮相/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土耳其報紙12日引述總統埃爾多安的話報道,土國將向俄羅斯購買S-400導彈防禦系統,雙方已簽署相關協議;這是土耳其向莫斯科採購武器的首個重要計劃。向俄羅斯購買地對空導彈防禦系統,是安卡拉當局與非北約成員國簽署的最重要協議。

  土耳其的《自由日報》和其他媒體報道,埃爾多安表示,「已就購買俄羅斯S-400導彈防禦系統簽署協議。就我所知,目前已支付一筆訂金。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我對這項議題都已下定決心。」

  不過,土耳其向非北約供應國購買導彈系統,將使西方國家對其與聯盟裝備的相容性感到憂心。美五角大樓早前直接警告,向北約盟國購買可交互運作裝備,才是「好做法」。

  埃爾多安說,土耳其擁有根據國防需求進行軍事採購的自由。他說:「我們就自己的獨立自主做成決定,為了捍衛國家我們必須採取安保措施。」

  莫斯科當局也證實兩國已簽署協議。普京的軍事和技術合作顧問科任說,S-400是最複雜系統之一,由各種技術材料構成,兩國「已簽署合約且準備履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