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印「斷氧門」反轉 英雄醫生原係禍首

時間:2017-08-15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卡夫爾‧汗醫生(右)14日被爆出是「斷氧門﹂悲劇的罪魁禍首/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印度一所醫院10日因供氧公司中斷供氧導致至少70名兒童死亡,引起輿論嘩然。該院腦炎病房主任醫師卡夫爾.汗在「斷氧」危機中,四處借氧氣瓶,盡全力搶救兒童,被當地媒體譽為「英雄」。然而14日一份醫院報告卻讓事態發生驚天反轉,報告指這位「英雄」竟是導致慘劇的「罪魁禍首」。

  事發醫院因拖欠一家私人公司680萬盧比(約合83萬港元),因而被切斷供氧,導致至少70名病童缺氧死亡。這起悲劇在印度國內引發眾怒。

  當醫院陷入「斷氧」危機時,卡夫爾.汗醫生立即從朋友的私人診所借了3個氧氣瓶,後來又到其他醫療機構收集了12個氧氣瓶。隨後,他還自掏腰包,出資1萬盧比(約合1200港元)購入更多氧氣瓶。因此,汗被當地人視為「英雄」。

  不過,據《今日印度》報道,根據醫院14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卡夫爾.汗過去一直都在偷竊醫院氧氣瓶,以供自己的私人診所使用。

  報告稱,汗兼任醫院氧氣供應部門職務,負責醫療器械的儲存工作。北方邦首席部長阿迪蒂亞納特9日曾到醫院視察,而負責接待的汗並沒有向其匯報醫院氧氣供應不穩定的問題。

  報告還揭露,在每筆與氧氣供應商的交易中,汗都會從中「抽成」,而時任醫院負責人米什拉也一直在縱容其行為,目前兩人已被解僱。

  全印度醫學研究所(AIIMS)則稱,汗只是這起事件的「替罪羔羊」,痛批北方邦政府嚴重忽視公共衛生,要求當局公正調查此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