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印醫院中斷供氧 兩天死30童

時間:2017-08-13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家屬正用簡易呼吸裝置給孩子輸氧/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印度教徒報》、香港中通社報道:印度北方邦一公立醫院供氧設備中斷,導致30名兒童在48小時內死亡。印度政府方面否認事故源於氧氣中斷。

  事發醫院是Baba Raghav Das醫學院,它是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爾縣的最大公立醫院。據報道,與事發醫院有合同關係的一家私人公司因醫院欠費700萬盧比(約合86萬港元)而中斷液態氧供應,兒童患者窒息致死。

  據患者家屬,早在周四晚上醫院就無法提供充足的液態氧,只能給病患提供簡易呼吸器。家屬們稱,給醫院供養的公司早前曾威脅醫院道「如果不還清債務,就會停止供氧」。

  北方邦政府否認兒童死亡與液態氧供應中斷有關,當地官員稱,病人死亡源於「各種各樣的醫療原因和疾病」,並稱政府已對此事展開調查,如果發現有人失職,必將嚴肅處理。

  這起悲劇在印度國內引發了憤怒,反對黨要求印度國家衛生部長辭職。印度網友則表示,所謂的調查只不過是為了掩蓋此事。

  醫院發言人說,到這家醫院接受治療的兒童多是腦炎患者,在過去兩個月裏,這家醫院共診治了370個兒童,其中129個因救治無效而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