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放大假 白宮翻修豪擲2650萬

時間:2017-08-13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趁特朗普度假期間,白宮翻修工作11日火熱進行/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外電報道:趁美國總統特朗普長達17天的「工作假期」,白宮人員正抓緊時間完成對白宮的翻修改造。

  據白宮方面介紹,此次翻修改造由美國總務管理局負責,主要針對白宮西廂辦公室。西廂辦公室是一系列辦公室群,包括美國總統日常辦公的橢圓形辦公室、供內閣成員開會討論的內閣室、由總統與國家安全委員會一起使用的戰情室和羅斯福室,以及為總統各類助手、幕僚如白宮辦公廳主任、白宮新聞發言人、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國內事務助理等準備的辦公室。

  據悉,此次翻修的重點是升級連續使用了27年的空調通風系統。白宮稱,由於常年連續使用,現有空調通風系統的實際使用期高達81年,遠超報廢期。此外,這次工程還會更新信息線路、房屋結構以及餐廳布局等,並進行重新刷漆、更換地毯等外觀升級。此次翻修預計耗資340萬美元(約合2650萬港元),須在特朗普返回華盛頓前完成。

  通常,白宮會在總統8月外出休假期間進行例行翻修,但今年規模顯然更大,工期也更長。白宮上一次大規模翻修要追溯到上世紀40年代、美國第33任總統杜魯門執政時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