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關島轟炸機「隨時候命」 未見開戰姿態

時間:2017-08-13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美軍B—1B轟炸機26日抵達關島/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最近反覆聲言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但美軍在朝鮮半島地區的部署幾乎沒有增加,國防部長馬蒂斯也說美方「將以外交手段為主導」來解決問題。種種跡象表明,美國似乎並沒有準備進入戰時狀態。

  特朗普至今仍忙於口舌之爭,而不是準備發動一場新的戰爭。他11日威脅稱希望朝鮮官員「完全理解我所說的話的力量」,軍事上的姿態實際上沒有很大變化。

  據報道,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正計劃訪問日本、韓國和中國。而如果美朝真的開打,這三個國家都會受到波及,這也說明美國並未準備立即對朝採取行動。

  另外,在朝鮮半島海域巡邏已久的美軍航母「里根」號及隨行艦艇已在9日全部返回日本橫須賀的母港,如果美國處在備戰狀態,這些艦艇不會輕易離開。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政治科學教授霍羅威茨說,「針對朝鮮半島的威脅,美國一直都有所準備,但我們迄今未看到軍方關於真正『備戰』的任何暗示。」

  美太平洋司令部11日在推特上說,只要特朗普一聲令下,部署在關島的B-1B轟炸機隨時能執行作戰任務。但即便如此,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亞太安全計劃高級總監克羅寧說,他看不出美國對朝鮮政策有什麼重大改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