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狂言:禁止跨性別者從軍「幫了美軍大忙」

時間:2017-08-11 18:54:49來源:大公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天(11日)表示,他禁止跨性別者從軍是「幫了美軍大忙」,跨性別者從軍的議題對軍方而言,既「複雜」又「費解」。7月26日,特朗普曾在推特上連發3條推文,表示「美國政府不會接受變性人以任何形式服軍役」。

  綜合外媒報道,特朗普在新澤西州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告訴記者,「我相當尊重這個(跨性別者)群體。我想這個群體給了我很大的支持,或者是說我曾經有過他們的支持。」

  但特朗普說跨性別者議題對美軍來說,是「非常困難的情況」。 「我想我幫了軍方一個大忙。」他說。

  5名跨性別服役者怒告特朗普

  5名在美軍服役的跨性別者就禁令怒告特朗普和五角大廈,根據昨天遞交聯邦法院的訴狀,5名原告分別來自空軍、海岸防衛隊和陸軍。她們表示,面臨一個充滿變數的未來,包括她們是否會被踢出軍隊,或喪失退役福利。 

  跨性別軍人佔美國130萬現役軍人少數,估計人數在1320人到1萬5000人之間。由於特朗普至今未向國防部下達明確指令,原來的政策仍繼續實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