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福島第一核電站驚現二戰炸彈

時間:2017-08-11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日本工作人員在福島作業\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美聯社消息: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外圍周四驚現一枚疑為二戰時期美軍遺留的炸彈,當地官員稱,炸彈離核電站還有一段距離,不會影響拆除核反應堆的工作,炸彈已交由自衛隊處理。

  當地時間周四上午7時30分左右,正在進行停車場拓寬工程的一名建築工人在挖掘的土砂中,發現了一枚未爆彈,長約85公分、直徑約15公分。

  東京電力公司通報後,警方立刻趕到現場,在周圍200米左右拉起警戒線。自衛隊拆彈分隊也抵達當地,檢測該枚炸彈是否還有爆炸的風險,並研議如何撤離。 東電表示,福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經是舊日本軍的機場,是美軍空襲的目標。

  日本於戰後逾70年,仍不時發現二戰時期美軍遺留的炸彈,其中不少於二戰末期、美軍集中攻擊的沖繩縣南部發現。

  福島學生練習遇黑熊

  另一方面,日本一群高中生9日在福島縣北鹽原村練習鐵人三項時,附近突然出現一隻身長約一公尺的黑熊,所幸黑熊並沒有朝學生走來,而是悠閒漫步,約10分鐘後消失蹤影。

  據日本新聞網(NNN)報道,這群高中生是來自福島縣及縣外的學生,為了參加鐵人三項競賽而到此地合宿練習。學生們9日傍晚在縣道上跑步時,突然發現路旁的樹下有一隻身長約一公尺的黑熊,教練馬上要求學生疏散避難,正在採訪學生的福島中央電視台攝影記者拍攝了黑熊的影片,黑熊並沒有襲擊馬路上的人群,而是在樹下及建築物旁漫步,大約10分鐘後就消失蹤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