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印尼咖啡「買」11俄戰機

時間:2017-08-11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美聯社、俄羅斯RT電視台報道:為應對美國和歐盟不斷升級的制裁,俄羅斯尋求拓寬國際市場,印尼也打算利用俄外長拉夫羅夫來訪之機達成交易。兩國日前證實,印尼將用棕櫚油、咖啡、茶葉等諸多商品來置換11架蘇-35戰機。

  近年來,俄羅斯與印尼之間的貿易往來呈下滑趨勢,印方表示,這段時間美國與歐盟國家在不斷擴大對俄羅斯的經濟貿易制裁,印尼必須抓住機會與俄方簽訂盡可能多的貿易合同,使本國經濟恢復生機。

  此前,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與印尼貿易公司已就本次交易簽署了一項備忘錄。Rostec在聲明中表示,該集團將致力於推行貿易計劃的條款,集團稱:「這項合約有利於增加適合俄市場上的印尼產品,日前已成立一個顧問小組,專門討論適合出口的項目。」

  據報道,印尼已於2003年列裝了15架蘇-27和一架蘇-30戰機。有關向印尼供應蘇-35戰機的談判至少從2013年起就一直在進行,有好幾次雙方幾乎要簽訂協議,但因資金問題,交易未能完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