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防禦系統實戰效果成疑

時間:2017-08-11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軍方7月11日測試「薩德」攔截中程導彈\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美國軍方主要通過模擬來自朝鮮或伊朗發動導彈攻擊,以測試美軍防禦系統和雷達網絡的能力。但批評人士質疑,這些防禦系統未能準確模擬戰時情況,也從來沒有用於真正的實戰,美國是否真正能捍衛其國土效果成疑。

  美國導彈防禦署(MDA)18年來已豪擲400億美元研發導彈攔截系統,迄今進行18次攔截試驗,包括5月30日成功完成第10次測試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MD)。這是結合雷達網絡、反彈道導彈和其他裝備,用來保護美國不受朝鮮或伊朗所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威脅的防禦系統。在測試成功後,五角大樓五年來首度調升美國防禦洲際彈道的能力,從「能力有限」到擁有「實際能力」。儘管如此,專家指出,測試的時間是在白天,從未在夜間成功進行測試,且只攔截一枚來襲導彈,假如朝鮮發動攻擊,不太可能與上述假設情況相同。

  此外,美國目前主要是通過「薩德」(THAAD)和「神盾」系統預防朝鮮的中短程導彈。目前關島部署有「薩德」系統。導彈防禦局此前宣布「薩德」15次攔截試驗全部成功,並於上月兩次成功攔截中程模擬導彈。

  但韓國方面指出,「薩德」的攔截導彈最快速度為8.24馬赫(秒速2.8千米),而「火星-12」號導彈的最大速度為15-16馬赫,遠高於「薩德」攔截導彈。因此,有看法認為,使用「薩德」很難對「火星-12」號進行攔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