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研究稱欖球手更易患腦病

時間:2017-07-27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欖球運動員患慢性創傷性腦病比例較高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醫學會雜誌》25日發表的一項新研究顯示,欖球運動對球員的大腦傷害比以前認為的要普遍。

  美國波士頓大學研究人員報告說,他們一共檢查了202名已故欖球運動員捐贈的大腦,發現其中多達177人患有慢性創傷性腦病。其中,111名前美國欖球聯盟運動員中110人患病,八名加拿大欖球聯盟運動員中七人患病,此外還有一些在學生時代從事欖球運動的人也不同程度患病。

  慢性創傷性腦病是一種神經退行性疾病,通常與頭部反覆受傷相關。這種疾病會引起大腦細胞死亡,臨床症狀包括健忘、判斷障礙、抑鬱以及最終可能痴呆等。

  此次調查涉及的欖球運動員患慢性創傷性腦病比例之高,令研究人員震驚。不過他們也承認研究本身存在不足,比如這些運動員去世之前可能已有腦部受傷症狀,所以才會捐贈大腦用來研究,所以樣本的代表性有限。

  美國欖球聯盟對此回應,承諾改善現役與退役運動員的健康狀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