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柴汽油車排污重英2040年起停售

時間:2017-07-27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倫敦交通擁堵情況嚴重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繼法國之後,英國政府也宣布相同的「革命性政策」,將於2040年起停售柴油和汽油車,以緩解空氣污染。內燃式引擎150年來的霸業將終結,屆時在英國只能買得到電動車,而排污嚴重車輛的使用者,也可能面臨更高稅項。

  英國高等法院此前判決,政府必須推出強硬的新政策,應對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政府計劃投入30億英鎊(約300億港元)改善空氣質素,其中一成將用於協助地方政府改善柴油車污染。如果空氣質素沒有改善,從2020年起,英國81條空氣污染最嚴重道路的使用者,必須被徵收額外費用,而柴油車甚至可能會被禁止在高峰時間上路。

  其他改善空氣污染的方式,還包括研發更清潔的巴士車型及其他交通工具,改善道路布局及交通標示,減少交通擁堵,方便電動汽車通行等。

  研究顯示,英國每年有四萬人的死因與空氣污染有關,兒童對污染的抵抗力尤其差。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空氣質素差,是民眾健康最大的環境風險,政府決心要在短時間內採取強硬行動。不過也有批評者認為該政策規模太小,時間也拖得太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