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韓91歲「慰安婦」病逝

時間:2017-07-25 03:16: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位於韓國京畿道廣州市的「慰安婦」安老院「分享之家」23日表示,院內一名「慰安婦」金君子當日因病去世,享年91歲,令韓國政府登記備案的慰女婦數目只剩餘37人。

  「被日本帝國主義踐踏的(「慰安婦」被害者老奶奶的)一生是悲慘委屈的,她們希望在活着的時候能獲得(日本政府正式的)道歉。」這是日軍「慰安婦」被害者中一位叫作金君子(音)的老奶奶平時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據悉,金奶奶直到前一天還像平時一樣,並無什麼異常。雖然因為行動不便坐着輪椅,但是還在分享之家與其他一起生活的老人聊天,在客廳看電視。她的突然離世讓分享之家充滿了悲傷。

  政府得悉其死訊後,派出韓國女性家族部部長鄭鉉栢、外交部長康京和、首爾市長朴元淳等前往靈堂致哀,韓國各界人士亦有出席。

  金君子於1926年在韓國江原道平昌出生,在10多歲時失去父母,居住在親戚家,1942年16歲時被強徵為「慰安婦」。因為被毆打而留下了後遺症,金奶奶左耳失聰。在被強徵期間,她還多次選擇自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