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一生守護小鎮 美「貓鎮長」離世

時間:2017-07-25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阿拉斯加州塔爾基特納小鎮「貓鎮長」斯塔布斯離世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路透社報道:美國阿拉斯加州塔爾基特納鎮的榮譽鎮長、深受居民喜愛的小貓「斯塔布斯」(Stubbs)去世,終年20歲。消息一出,粉絲直呼不捨。

  「斯塔布斯」的主人22日在聲明中寫道:「『斯塔布斯』活了20年又3個月,牠無怨無悔地陪伴我們直到生命最後一天。牠對我們喵喵叫,讓我們摸摸牠或坐到床上陪牠,牠也會依偎在我們腿上數小時。『斯塔布斯』,謝謝你進入我們的生命,你是一隻了不起的貓,我們會非常想念你。」

  斯塔布斯的主人表示,牠20日晚上上床睡覺後,就再沒有醒來。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表達不捨和難過。

  塔爾基特納是一個僅有900人的小鎮,1997年斯塔布斯當選榮譽鎮長,許多旅客都慕名而來。

  2013年,斯塔布斯被一隻狗襲擊後挺過難關,去年又誤傳死訊。由於「年事已高」,斯塔布斯從去年底開始大多待在家中。

  斯塔布斯去世之後,該主人的另一隻貓咪德納利可能接任「鎮長」職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