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對決大白鯊 「飛魚」僅輸兩秒

時間:2017-07-25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合成影片中,美國游泳名將菲比斯與大白鯊「同場競技」/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獨立報》報道:擁有28塊奧運獎牌的美國游泳名將「飛魚」菲比斯,23日在美國電視頻道探索頻道公開的紀錄片中,與海中霸王大白鯊進行了一場前所未有的一百米對決。菲比斯最終以38.1秒完成賽程,以兩秒之差惜敗大白鯊。

  菲比斯23日與大白鯊在南非海域展開100米游泳對決,水中溫度為攝氏12度。理論上,大白鯊最高游速可達40公里/小時,而菲比斯的最高游速大約為9.6公里/小時。

  看起來這場比賽毫無懸念,不過為克服人類與大自然頂級捕食者之間的差距,菲比斯換上了只有1毫米厚的潛水衣以及特製腳蹼。

  影片中,菲比斯和大白鯊貼身競技,看起來相當震撼。經過一番激烈對決,菲比斯最終以兩秒之差敗給了大白鯊。事實上,出於安全考慮,菲比斯和大白鯊並非在同一時間對決。這段影片是後期合成的效果,製作方先對大白鯊進行測速,然後再與菲比斯速度作比較。賽後,菲比斯表示雖不能與大白鯊同場競技,但仍令人興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