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得州人蛇悲劇 「焗爐」貨車致10死

時間:2017-07-25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警方23日檢查涉案貨車/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CBS報道:美國警方22日在得克薩斯州南部聖安東尼奧市的一輛重型貨車內,發現八人死亡,另外30人不同程度脫水與中暑,送院後再有兩人搶救無效身亡,17人情況危殆。警方認為這是一起嚴重的偷渡及人蛇販賣案,貨車司機已被捕,死傷者的國籍尚不能判定。

  這輛18輪的貨車是在一家超市停車場被發現,之前有一名逃出貨車的男子向超市員工要水喝,引發懷疑。車內冷氣出現故障,也沒有飲用水,當地當日下午室外溫度約攝氏38度,消防人員估計車內溫度恐高達攝氏65度,宛如焗爐,相信是導致多人死亡的原因。

  當地消防局長胡德說,如果那輛卡車停一整晚,車上所有人都會喪生。

  毗鄰墨西哥 販運猖獗

  警方稱,涉案卡車的停靠地點距墨西哥邊境只有兩個半小時車程,被拘捕的司機布雷德利曾因販賣人口罪被起訴。

  有幸存者稱,車內曾有百餘人,一部分來自墨西哥。警方通過監控錄像判斷,車上其餘人員已逃跑或被接應。

  得州西區的聯邦檢察官德賓將這次悲劇稱為「又一次錯誤的人蛇走私行動」。他說,這些受害者就像脆弱的貨物,無情的蛇頭根本不關心他們的死活。

  得州地處美國南部,與墨西哥接壤,邊境地帶人蛇販運活動猖獗。上月,美國警方在邊境攔下一輛重型卡車,發現44名試圖非法越境人員。2003年5月,19名無證移民在從得州南部被送到休斯敦的路上,被悶在貨車裏死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