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喀布爾自殺襲擊35死 塔利班認責

時間:2017-07-25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喀布爾爆炸襲擊令附近商家受損嚴重/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中新社報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24日發生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已造成至少35人喪生,42人受傷,傷者包括多名兒童。塔利班宣稱對事件負責。

  事發時正值早高峰時段,交通擁堵,許多商店剛剛開門。一輛載有自殺式爆炸裝置的汽車撞上一輛小型巴士,巴士完全損毀,一些周圍車輛和店舖也受到波及。

  發生地點位於喀布爾第六警區內,距離阿富汗一名副首席執行官官邸不遠。該區域還居住着很多阿富汗政界重要人士。

  目擊者稱,爆炸發生時「聲響劇烈,地面都在震動」,爆炸威力很大,附近建築物的碎玻璃散落在路上。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稱,傷亡人數恐進一步上升。

  在這之前,再度崛起的塔利班最近已在阿富汗發動多次攻擊。據警方消息,此次遇襲巴士所載乘客為阿富汗石油及礦產部的員工。這也是去年以來,該部門員工第二次遭到襲擊。但塔利班發言人說巴士所載的是阿富汗情報機構人員,也正是他們的襲擊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