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日警逮華姐妹花遇害案疑犯

時間:2017-07-22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涉嫌殺害中國姐妹的嫌疑犯岩崎龍也\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新華社報道:日本警方21日以涉嫌遺棄屍體罪,逮捕了一名涉嫌與中國籍兩姐妹遇害案有關的嫌疑人,中國籍兩姐妹遇害案調查取得初步進展。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布的消息,日本警方將這一信息告知了遇害者家屬。

  13日夜,日本神奈川縣警方在該縣秦野市山林中發現兩具被裝在旅行箱中的屍體。14日,警方確認遺體為此前失蹤的中國籍兩姐妹,25歲的陳寶蘭和22歲的陳寶珍。據日媒報道,兩姐妹6日曾與她們的朋友聯繫過,此後便再無音信。

  日本警方21日以棄屍嫌疑,再次逮捕了家住橫濱市青葉區、認識姐妹的派遣員工岩崎龍也。據警方稱,嫌疑人一直保持緘默。警方10日曾以涉嫌對姐妹實施監禁為由,將岩崎龍也逮捕,並認為其還了解屍體相關情況,就此展開了調查。39歲岩崎被控涉嫌將姐妹兩人的屍體裝入旅行箱,丟棄在秦野市寺山的山林。

  有報道,岩崎與陳寶蘭存在感情和金錢糾葛。日本警方透露,這名男子曾頻繁前往陳寶蘭打工的餐廳。警方認為他使用配製的鑰匙進入了兩姐妹的房間。監控攝像頭拍下了該男子本月6日多次出入公寓後,7日運出行李箱的場景。已出爐的屍檢結果顯示,兩姐妹的死因均為壓迫頸部導致的窒息,死前曾遭虐打。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將繼續關注案件調查進程,及時向受害者親屬提供相關協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