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稱安倍夫人不諳英語 特朗普被打臉

時間:2017-07-22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左)在G20晚宴上毗鄰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華盛頓郵報》、日本放送協會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受訪時說,月初德國G20峰會晚餐會時,他坐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人昭惠旁邊。他認為昭惠「雖然是很棒的女性,但連你好的英文(HELLO)都不會說。」

  特朗普在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透露了不少在G20峰會晚餐會的細節。他向記者透露,「我就坐在安倍夫人旁邊,她是很棒的女性,但不會說英文」。

  記者追問,「完全不會說嗎?」特朗普回答,「連你好都不會說」,「如果沒有日語翻譯人員就很吃力吧」。特朗普還大吐苦水,稱晚餐長達一小時45分鐘,過程非常難熬。

  不過,《紐時》東京分社社長素子.里奇表示,「這根本不是事實。」在特朗普質疑安倍昭惠的英語水平後,安倍昭惠於2014年在紐約以英語演講的影片在視頻網站Youtube被網民翻了出來。這段演講時長約為15分鐘,主要談及沿海地區人與自然關係,明顯是打特朗普的臉。安倍昭惠畢業於日本聖心女子專門學校英語科,並取得日本立教大學碩士學位。

  特朗普的言論再次引發爭議。有人質疑,「安倍昭惠可能是不想跟特朗普講話,才裝成自己不會講英文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