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令律師反查特檢

時間:2017-07-22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特別檢察官穆勒(左)\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在消息傳出「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擴大調查範圍,開始查看特朗普及其身邊人士的財政來往後,特朗普開始採取反制措施,下令其律師團隊審查穆勒與民主黨人的關係,是否有涉及利益衝突。

  特朗普此前接受《紐約時報》稱,如果穆勒的調查涉及俄羅斯以外的事宜,如總統的私人財務狀況,便已觸及其底線。彭博社引述消息指出,穆勒調查的交易範圍包括俄羅斯人購買特朗普大樓單位、特朗普與俄羅斯財團合作發展的地產項目,以及2013年在俄羅斯舉行的環球小姐選舉等。穆勒與德意志銀行聯絡,要求交出總統的財務紀錄。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是否涉嫌洗黑錢,也在穆勒的調查項目之列。

  特朗普為了反擊,要求他的私人律師團隊調查穆勒是否存在利益衝突,包括他有否向民主黨人捐款,他在私人律師行任職時的客戶身份,以及他與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的關係。此外,特朗普及其法律團隊正在探討總統的赦免權,以及可能有什麼辦法阻礙「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調查。不過美國從未有總統赦免自己的先例,有可能會造成極大的法律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