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BBC男女同工不同酬引公憤

時間:2017-07-21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BBC主持人埃文斯去年年薪達2250萬港元,高居榜首\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BBC、《蘇格蘭人報》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19日首次被迫公布高薪員工名單,被發現男女員工同工不同酬現象嚴重。薪酬最高的前七名均是男性,而前兩百名高薪員工中,女員工只佔三分之一。即使男女主持人做同一節目,男性的工資也往往高於女性。

  排在首位的男主持克里斯.埃文斯,去年年薪達225萬英鎊(約2250萬港元),是薪酬最高女員工的四倍多。埃文斯被「你拿這麼多錢不會感到羞愧嗎」之類的問題包圍,不知如何回應是好,甚至一度向母親請教。

  英國媒體持續關注這一話題,《每日鏡報》諷刺BBC為「肥得流油的漢子俱樂部」,《每日電訊報》引述一知名女主持的話說,「BBC到處是自以為是的男性大腕,覺得自己比天高。」

  英國首相文翠珊對此不公平現象提出批評,要求BBC繼續公布薪酬數據,BBC則承諾會在三年內改善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