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共和黨元老麥凱恩患腦癌

時間:2017-07-21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共和黨籍重量級聯邦參議員、2008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約翰.麥凱恩(見圖)罹患腦癌。麥凱恩在參議院任職已超過30年,以立場獨立而聞名。

  麥凱恩辦公室當地時間19日發表一份聲明稱,14日,麥凱恩進行了一場手術,醫生從他左眼上方摘除了一個血塊。化驗結果顯示,血塊與一種名為膠質母細胞瘤(glioblastoma)的腦瘤有關。目前,麥凱恩正待在位於亞利桑那州的家中,他手術後的恢復情況良好。

  膠質母細胞瘤是星形細胞腫瘤中惡性程度最高的膠質瘤。醫生說,麥凱恩和他的家人正在考慮治療方案,其中或包括放療和化療。

  紐約布朗克斯區蒙蒂菲奧里醫院的神經外科主任尤金.弗萊姆醫生說,「惡性膠質瘤是腦瘤中最常見的,也是最惡性的。」他表示,病人存活時間的中位數約為16個月。

  80歲的麥凱恩是一名前海軍飛行員,曾在越南戰爭時期被俘並被拘禁。他在去年十一月成功連任,這是他擔任參議員的第六個任期。上周,由於麥凱恩手術後需休養,美國參議院推遲了對共和黨新醫改法草案的投票。有分析稱,麥凱恩的一票,對於共和黨而言十分關鍵,麥凱恩的缺席,會給參議院通過共和黨新醫改法草案增添變數。

  麥凱恩是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也是在海外部署軍事力量的主要倡導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