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若廢奧巴馬醫保 美3200萬人受累

時間:2017-07-21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共和黨參議員19日出席白宮午宴「捱訓」\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路透社消息:掌控美國國會的共和黨準備先廢「奧巴馬醫保」然後再修改通過新的醫保法案。國會預算辦公室(CBO)周三晚間報告稱,如果「奧巴馬醫保」在沒有替代方案的情況下被廢除,那麼到2026年將會有3200萬美國民眾失去醫保。與此同時,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共和黨籍參議員軟硬兼施,還喊話要他們在出城放暑假前,通過改良版的醫保法案。

  取代「奧巴馬醫保」的法案日前因未能爭取足夠支持而胎死腹中,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周三表示,參院下周將表決是否在沒有替代方案情況下,繼續着手廢除「奧巴馬醫保」法案。但3名共和黨籍參議員周二已經宣布反對繼續進行這項爭議性法案。

  根據CBO,如果該法案被廢除,光在2018年就會有1700萬美國民眾失去醫保,明年個人保險的保費會增長25%,到2026年則會增長一倍。

  特朗普周三在白宮的午餐會上對49名共和黨參議員稱,他們必須在8月國會休會期間留在華盛頓,再次嘗試廢除並取代「奧巴馬醫保」,在達成任務前不能離開華盛頓。特朗普又「恐嚇」坐在他右手邊的內華達州參議員赫勒(Dean Heller),指着他說「憂慮」他不支持改良版醫保方案,又問他「還想繼續做參議員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