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裁定祖父母屬近親 美高院放寬禁穆令

時間:2017-07-21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紐約民眾示威反對「禁穆令」\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消息:美國最高法院19日就特朗普總統入境限制令作出裁定,允許申請人在伊朗、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敘利亞和也門等6個國家的祖父母等近親屬獲得美國旅遊簽證,但同時仍繼續限制有關國家難民入境。

  7月13日,美國聯邦法院夏威夷地方法官德里克.沃森裁定指出,國務院列出的給予申請人親屬簽發旅遊簽證的對象只包括父母、岳父母、配偶、未婚夫(妻)、子女和兒媳(女婿)限制過多,還應該包括祖父母、孫子女、姨母、叔伯、表(堂)兄弟姐妹、侄兒、侄女和妯娌叔伯等。在特朗普入境限制令中,這些關係較遠的親屬申請旅遊簽證不被批准。

  沃森的裁定還允許難民可通過在美安置機構進入美國。14日,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就沃森裁定表示要上訴至最高院。

  最高院19日的裁定支持沃森關於親屬關係的界定,確定申請人的祖父母、孫子女、姨母、叔伯、表(堂)兄弟姐妹、侄兒(女)、外甥(女)和妯娌叔伯等都屬於有真實關係的近親屬。

  最高院當天否決了沃森關於難民得到美國安置機構協助可進入美國的裁定,並將案子通過正常審理程序交給三藩市聯邦第九上訴巡迴法院決定。這意味着2.4萬已獲得美國政府審批的難民暫時不得來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