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發新鈔紀念《傲慢與偏見》作者

時間:2017-07-20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印有簡.奧斯汀肖像的10英鎊塑膠新鈔/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法廣新聞網報道:7月18日是英國作家簡.奧斯汀(Jane Austen)逝世200周年紀念日,英國各地皆有紀念活動,包括推出印有其肖像的10英鎊塑膠新鈔,以及限量版兩英鎊硬幣。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總裁卡尼18日在溫切斯特大教堂公布新鈔設計,這裏也是奧斯汀的長眠之處。卡尼介紹,選擇發行10英鎊的鈔票有特別意義,這個數字正是出版社支付給奧斯汀第一本小說的稿費。

  這款新鈔採用與英國去年9月發行的首款塑膠鈔票相同的材質和防偽技術,定於今年9月開始正式流通。

  簡.奧斯汀生於1775年,終身未婚,得年僅41歲。英年早逝令人惋惜,但她的幾部作品,尤其是全球知名的《傲慢與偏見》,替她一直活到今日。

  除了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之外,奧斯汀是第三位「榮登」英國鈔票的女性,另兩位則是致力於護理改革的英國護士南丁格爾和英國社會改革家伊莉莎白.弗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