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基地搬離鬧市 騰位建高樓

時間:2017-07-20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新加坡戰機在起降時,飛越民居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聯合早報》、Maphotosg網站報道:新加坡地少人多,為了增加土地供應促進發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2013年的國慶群眾大會上,宣布獅城未來規劃擬定大膽的計劃:將在東部的樟宜機場附近興建第四條跑道和新的空軍基地,把靠近南部鬧市區的巴耶利峇空軍基地部分遷移到樟宜的空軍基地,部分將搬至登加空軍基地。

  設於1981年的巴耶利峇空軍基地搬遷之後,這將使巴耶利峇地段騰出約800公頃的土地(相當於十分之一個港島),屆時政府可興建更多新住屋、辦公室、工廠和公園等,與巴耶利峇區域中心的發展相輔相成。巴耶利峇一帶的建築高度限制也將解除,這意味在2030年後,新加坡東部可發展更多令人振奮的新計劃。

  此外,由於國土面積只有719平方公里,新加坡空軍戰機在起降時,不可避免地飛越部分人口稠密的民居,飛機的噪音和安全讓居住在空軍基地附近的居民多有抱怨。因此,當局也希望將巴耶利峇空軍基地搬遷到樟宜機場附近的新空軍基地,減少擾民。為了減少對民航航班的影響,當局也計劃在樟宜空軍基地興建新的軍機跑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