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提名駐俄大使 白宮拼錯名字

時間:2017-07-20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洪博培獲提名美國駐俄大使/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消息:在美國總統特朗普被揭在G20晚宴期間「密會」俄羅斯總統普京之際,白宮18日宣布,特朗普準備提名前駐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出任美國駐俄羅斯大使,不過,白宮新聞稿又擺烏龍,將洪博培的名字Jon錯拼成John,多打了h。

  白宮發布新聞稿,介紹洪博培為前猶他州州長的首行粗黑體字時,將他的英文姓名打成John Huntsman,第二行介紹洪博培是傑出政治家、外交官及商人時,才正確拼出洪博培的全名Jon Huntsman。

  白宮在G20期間的新聞稿,也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頭銜打成日本總統。

  早在今年3月,多家美國媒體就報道特朗普有意提名洪博培擔任駐俄大使一職,而後者也表示接受。按照程序,美駐俄大使人選需經國會通過後才能正式獲得任命。

  洪博培是共和黨人,目前擔任華盛頓智庫大西洋理事會主席,他曾任猶他州州長,後於2009年至2011年出任美國駐華大使。

  洪博培2012年曾參加共和黨黨內初選後退出,特朗普曾在社交網站Twitter上攻擊他「將我們的國家拱手讓給中國。」2016年大選時,洪博培為特朗普背書,但在特朗普的下流錄音曝光後,又致電勸其退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