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在日遇害華姐妹遭虐打勒死

時間:2017-07-16 03:15:5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日本《朝日新聞》、中新網報道:日本神奈川縣警方15日公布了在日遇害中國籍姐妹的屍檢報告,司法解剖結果顯示兩人死亡時間為本月上旬,皆因脖子被勒住窒息死亡。

  據警署專案組介紹,兩人除頸部遭壓迫之外,身上還有多處瘀青,疑似死前遭受虐待毆打所致。據悉,死亡時間為7月上旬。

  日本警方於13日深夜在神奈川縣秦野市寺山林被遺棄的行李箱中發現兩具遺體,經多方證實,這兩具屍體就是此前失蹤的一對中國籍姐妹陳寶蘭(25歲)和陳寶珍(22歲)。

  另據日本TBS電視台報道,二人屍體被發現時,姐姐幾近全裸,妹妹身上也僅着部分衣物。

華使館籲公民加強自我保護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官網15日發布領事提醒,呼籲中國公民加強自我保護,提醒內容如下:首先選擇在治安良好的社區居住,並做好防盜準備,勿在家中存放大量現金。在家或出門時,請勿忘記關閉並鎖上浴室、陽台、廁所的窗戶。為避免受到侵害,注意周邊環境,如有可疑之處要及時聯絡警察;其次,盡量不要獨自前往偏僻地方,注意防範路上搶劫。勿搭乘陌生人車輛,也不要讓陌生人搭車;最後是交友須慎重,勿與背景不明的人來往。勿單獨與陌生人約會,也不要向陌生人透露個人信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