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被核爆23次 太平洋小島復生機

時間:2017-07-16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比堅尼環礁的海洋生態神奇地恢復繁榮生機/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70年前,位於太平洋上的比堅尼環礁(Bikini Atoll)是美國進行了共23次核試爆的試驗場。科學家近日驚奇發現,比堅尼環礁的海洋生態已神奇地恢復繁榮生機。

  來自美國史丹福大學的一個科學家團隊發現,該環礁上因核爆產生的坑洞附近出現大量的海洋生物。海洋科學教授帕倫比表示,他的研究團隊初步發現「海洋生態有驚人的恢復能力」,他們在被炸過的坑洞附近發現了多元的生態系統,例如像車一樣大的珊瑚、數百種魚類,以及專吃岸上被輻射污染的椰子的螃蟹等。

  帕倫比說,肉眼觀察到的這些生物看起來都很健康,有些珊瑚看起來已有好幾十年。科學家也找到證據顯示,這些珊瑚可能在最後一次核爆10年後就開始生長。

  不過,科學家表示,現在人類還無法在比堅尼環礁上居住和工作,只有少部分管理員會帶食物和飲水到礁上維護設施。

  1946至1958年,美國在該環礁進行了23次核試爆,1954年還試爆了一顆比廣島原爆威力強1100倍的核彈。由於核爆造成高劑量致命輻射污染,當時167名居民被迫遷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