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埃及連發襲擊事件 七死四傷

時間:2017-07-16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一名傷者被當地救護人員抬離現場/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中新社報道:埃及14日連續發生兩起襲擊事件,目前已經造成至少7人死亡,4人受傷。

  報道指,14日,一名28歲的埃及男子持刀衝上埃及赫爾格達一家酒店的公共海灘,斬死兩名德國遊客,之後再游泳去鄰近一個沙灘,在另一個度假村內施襲,造成另外4名來自亞美尼亞、捷克和俄羅斯的遊客受傷。酒店職員合力把疑兇制服,交給接報趕到現場的警方人員,將其拘捕。有目擊者稱,他行兇時曾用阿拉伯語高喊「走開,我不想要埃及人。」警方推斷疑兇是刻意把外國人列作襲擊目標,目前已把他扣留問話,進一步了解其殺人動機。

  據悉,6名死傷遊客均為女性,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襲擊者被逮捕,其攻擊動機暫時還不清楚。據資料顯示,此人可能患有精神病,也有恐襲和因發生衝突而造成慘劇的說法。

  德國外交部發表聲明稱,正透過駐開羅大使館與埃及當局緊密聯絡,進一步了解詳情,並譴責施襲者是「懦夫」。案發後,消息十分混亂,一度有傳死傷者當中有烏克蘭人、塞爾維亞人和波蘭人,但三國政府均否認。

  警車在埃及南部受襲

  同日,一輛警車在埃及吉薩南部的貝德拉新中心的阿布希爾村遭到襲擊。報道稱,據檢方勘驗現場發現,罪犯使用「自動步槍」向警車射擊,現場收集到60多枚空彈殼。

  調查顯示,三名蒙面男子騎摩托車,被一輛負責古蹟地區安全的執行完任務返回途中的警車盯住。在阿布希爾村入口,警車剛剛超過摩托車之後,罪犯旋即向警車開火,造成5名警察身亡。隨後犯罪分子搶劫了隨行人員的武器,從車尾點燃了車輛,然後逃之夭夭。

  埃及穆夫提和新聞中心都對這起襲擊事件進行了譴責。埃及新聞中心發表聲明,稱這是一次恐怖襲擊行動並予以譴責。埃及穆夫提說,在埃及軍隊成功對他們進行打擊之後,恐怖分子此舉只是為了顯示他們強弩之末的存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