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禁穆令再受挫 司法部擬訴至最高院

時間:2017-07-16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一名穆斯林與在美家人在美國機場團聚/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中新社報道: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14日表示,將對夏威夷一名聯邦法官13日就特朗普入境限制令做出的最新裁定向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美國聯邦法院夏威夷地方法官德里克.沃森13日在檀香山就特朗普入境限制令的部分內容做出裁定,允許移民的祖父母、孫子女、姨母、叔伯和其他親戚進入美國。而特朗普入境限制令中,不允許這些關係較遠的親屬進入。沃森認為,特朗普政府對新禁令的執行與最高法院的決定矛盾。他指出,根據常識,關係密切的家庭成員理應包括祖父母等。沃森的裁定還允許難民通過安置機構的安排進入美國。

  塞申斯14日發布聲明,為特朗普行使總統行政權力辯護,稱不得已要重新回到最高法院。他譴責沃森的裁定「危害國家安全,推遲了必要的行動,製造混亂,對權力分立制度缺乏適當的尊重」。

  塞申斯還說,在危急關頭,一個地方法庭以其政策偏好取代行政部門對國家安全做出的決定,完全無視行政部門的合法特權和最高法院的指令。司法部將上訴至最高法院,推翻沃森的裁定。

  國際難民援助項目主任海勒表示,沃森的裁定將對2.4萬餘名難民有利。這些難民已經獲得美國政府審批,等候進入美國,如果特朗普行政命令中120天凍結難民入境內容生效,這些人將不得入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