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巴西總統被控受賄開先河

時間:2017-06-28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巴西總統特梅爾被起訴受賄\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法新社報道:巴西總檢察長羅德里戈.雅諾特26日正式向聯邦最高法院起訴總統特梅爾受賄,與特梅爾同時被起訴的還有他的前顧問、前眾議員羅德里戈.羅沙.洛雷斯。特梅爾是巴西歷史上首位在任期間因腐敗被起訴的總統,但這一起訴是否會被最高法院審理還需眾議院投票通過。   雅諾特指,肉類生產加工企業JBS涉入反腐調查風波後,JBS負責人巴蒂斯塔向特梅爾行賄15萬美元(約合117萬港元),希望其利用政府影響力阻止相關機構調查。

  對於相關指控,特梅爾一再表示自己無辜。目前特梅爾的民調支持率已跌至個位數。   由於這起訴訟針對國家總統,在法院立案審判須經眾議院授權。只有在眾議院獲得超過2/3贊成的情況下,才會被提交給最高法院。否則,司法機構只能在特梅爾離任後重新開始審理。

  如果眾議院允許法院受理此案件,聯邦最高法院決定開庭後,特梅爾將在180天內暫時離職;若在這一期限內法庭無法結案,特梅爾可以重新回到總統位置。最終審判結果將決定特梅爾有罪被罷免或無罪繼續留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