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澳名模6300萬珠寶充公

時間:2017-06-28 03:16: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澳洲名模米蘭達.可兒(Miranda Kerr)發言人稱,米蘭達已於上周五把存放在洛杉磯保險箱內的是810萬美元珠寶,交予美國司法部,以配合調查。米蘭達發言人說自調查展開以來,米蘭達即給予充分配合,並承諾將獲贈珠寶,交給美國政府。只是,米蘭達並非充公訴狀中的答辯人。不過,美國司法部未予置評。

  這些珠寶,據稱是大馬富商劉特佐涉嫌挪用一馬公司(1MDB)資金所購買,再贈送米蘭達。其中包括一顆價值129萬美元的11.72克拉心形鑽石,和8.88克拉價值380萬美元的鑽石吊墜。

  美國司法部16日在最新一波充公行動中,指一馬公司有45億美元遭到濫用,並尋求充公源自一馬公司的5.4億美元資產。早前,澳洲非政府組織促請澳洲名模米蘭達.可兒退回大馬富商劉特佐贈給她的禮物,即涉及濫用1MDB資金所獲得的心形鑽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