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WannaCry」變種襲烏 蔓至歐亞

時間:2017-06-28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沙波瓦爾27日死於汽車爆炸\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烏克蘭27日遭受了該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網絡襲擊,除政府單位外,多間銀行、能源公司,甚至基輔國際機場和該國的地下鐵路系統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現在班機可能因此延誤,國內交通受阻。事發不久后,俄羅斯石油公司及鋼鐵公司也均表示受到網絡襲擊,但由於及時切換至備用系統,暫未造成重大財產損失。報道稱,此次網攻的元兇或為早前席捲全球的勒索病毒「WannaCry」的變種,該病毒目前呈快速蔓延態勢。截稿時,除了烏、俄外,英國、印度、荷蘭的部分企業也表示受到攻擊。

  據悉,烏克蘭最大的國有銀行「烏克蘭國家儲蓄銀行」是受災最嚴重的單位之一,銀行表示雖然業務受阻但重要資料並未被偷竊。烏克蘭國家電力公司也說,網絡攻擊並沒有影響到電力供給。

  另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特種部隊負責人馬克西姆.沙波瓦爾於同日在基輔死於爆炸。基輔國家警察局新聞處表示,基輔索洛緬斯基區一輛平治汽車27日早上爆炸,開車的正是國防部情報總局特種部隊負責人沙波瓦爾,爆炸還造成一名路人受傷。當局稱,死者身份已經查明,在他身上找到了情報總局的工作證,相關部門已按照「恐怖襲擊」立案偵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