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當政「壞掉」美國名聲

時間:2017-06-28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莫迪(左)26日離開白宮時與特朗普擁抱\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美聯社報道:今年2月到5月,美國皮尤研究中心對37個國家的四萬名受訪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在特朗普的領導下,美國的形象大幅惡化,其他國家對美國的平均好感度從奧巴馬卸任前的64%暴跌到49%。

  另外,外界對特朗普個人的不信任感更深,比起奧巴馬的64%,只有22%受訪者對特朗普的決策有信心。給特朗普「加分」的只有俄羅斯和以色列,其中俄羅斯人對他的信心高達53%。

  特朗普26日與前來訪問的印度總理莫迪首次會面,將移民和氣候變遷等議題歧見藏在門後,而在打擊恐怖主義等方面誓言更密切合作。

首次見面 獲莫迪三度「熊抱」

  兩人在白宮玫瑰園發表聯合聲明期間,莫迪給特朗普來了兩個大大的擁抱,特朗普一開始甚至有點不知所措,笑着拍了好幾下莫迪的背部。離開白宮時,莫迪又來一抱。

  其實,「熱情的擁抱」已經是莫迪與名流政要寒暄的一個標誌。印度政治學者喬利亞說,「莫迪可不是見人就抱,他抱的都是對印度利益有影響力的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