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被疑再策化武襲擊 敘回擊美警告

時間:2017-06-28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敘利亞總統巴沙爾(中)25日與支持者見面\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白宮26日稱,敘利亞政府似乎正準備發動另一場化武襲擊。白宮未提供詳細證據,但警告如果敘軍方展開襲擊,敘總統巴沙爾及其軍方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白宮新聞發言人斯派塞說,美方已經確認,巴沙爾政府正為發動化武襲擊進行潛在的準備工作,而且與其今年4月發動的襲擊非常類似。

  4月4日,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南部遭化武襲擊,死傷慘重。美國認為襲擊發動者是巴沙爾政府,並隨後向敘一空軍基地發射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以摧毀敘儲存在此的化武庫存。但敘軍方堅決否認相關指責,稱事件是美國編造,並表示敘軍方未擁有化學武器。

  對於白宮此次警告,敘民族和解事務部部長海德爾在27日否認該國正策劃襲擊,再次強調該國從來沒有使用過化學武器。

  支持巴沙爾政府的俄羅斯也在同日駁斥美國說法,俄總統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這種針對敘政府領導人的威脅「令人無法接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