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韓否認美促年內完成「薩德」部署

時間:2017-06-26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韓國民眾24日在美國使館附近手舉「不要薩德,不要特朗普」標語,進行抗議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網、韓聯社報道:日本《朝日新聞》24日引述美國消息報道,美國副國務卿香農本月中旬訪問韓國時,曾要求韓國在年內完成「薩德」反導系統部署工作,所有發射架必須在今年內啟用。

  韓國在此後急忙闢謠,青瓦台宣傳首席秘書尹永燦稱,《朝日新聞》有關報道是「不實」及「錯誤」的,並對該媒體一再進行虛假報道深表遺憾。

  青瓦台表示,香農訪韓期間確實就「薩德」問題有過單方面表態,但韓美雙方根本沒有就「薩德」問題進行過具體磋商。

  對於此次事件,韓國外交部一位匿名工作人員表示,這有可能是美國向日本施加壓力,進而變相施壓韓國政府就「薩德」問題向有利於美國的一方傾斜。

  據韓聯社消息,文在寅近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他在就職後收到報告,得知韓美兩國曾商定今年下半年部署一輛「薩德」發射車,剩下的五輛明年完成部署。但事實上,有兩架發射車在今年4月底就已部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