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非法助女入梨大 崔順實判監三年

時間:2017-06-24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崔順實(中)被判處三年有期徒刑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首爾地方法院23日判決,之前爆發的「閨密門」主角、前總統朴槿惠的好友崔順實因非法幫助女兒入學,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

  韓國法院認為,崔順實與韓國名校梨花女子大學的前校長崔景熙等梨大相關人士合謀,幫助崔順實之女鄭尤拉(另譯:鄭維羅)以不正當手段進入梨大。崔順實的犯罪行為震驚韓國社會,給民眾帶來了極大的失落感,甚至令人懷疑「有後台也是一種能力」。

  調查顯示,崔順實利用與前總統朴槿惠的關係,要求學校領導照顧自己的女兒鄭尤拉。鄭尤拉入學後,在其沒有交作業的情況下,崔順實還要求老師給成績。

  法院還表示,此次事件嚴重威脅到了韓國的社會公平,韓國民眾對公職社會的信任短時間內恐怕很難恢復。

  法院判處崔景熙兩年有期徒刑並認為,作為大學教授及大學最高責任人,崔景熙應成為其他教師的典範,但她得知權貴子女報名後,辜負了應盡的公平招考責任和義務。

  當天,與崔順實、崔景熙一同被起訴的九名涉案人都被判處有罪。

  這是崔順實被起訴的多項案件中,法院首次對崔順實作出審判。目前,崔順實逼迫大企業向其實際控制的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出資,以及與前總統朴槿惠「醜聞」相關的其他案件仍在審理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