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加狙擊手3450米外殺ISIS分子

時間:2017-06-24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加拿大一名狙擊手成功擊斃位於三千四百五十米以外的恐怖分子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太陽報》及加拿大《環球郵報》報道:一名在伊拉克作戰的加拿大狙擊手,在3450米外開槍打死了一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武裝分子,打破了有史以來擊中目標最長射程的世界紀錄。

  加拿大特種部隊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來自加拿大第二聯合特遣部隊(JTF2)的一名狙擊手在伊拉克執行任務時,於一座高樓上,用TAC-50狙擊步槍瞄準ISIS恐怖分子進行射擊,子彈在飛行10秒後成功擊斃距離其3450米的一名恐怖分子。

  出於安全考慮,加拿大軍方暫未公開這名狙擊手的身份和開槍實際地點。但該士兵在任務結束返國後可能會公開其身份。

  「難以被打破的世界紀錄」

  軍方人士透露,該名狙擊手的此次射擊紀錄有影片作證,並稱「這是一個難以置信的壯舉」,「一個難以被打破的世界紀錄」。

  他說,「相比較於可能會造成無辜人員傷亡的投擲炸彈襲擊,用步槍擊中目標是一次非常精準的行動,因為距離非常遠,狙擊手可以在恐怖分子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其擊斃。」

  這一槍的射程也打破了全球軍事紀錄。此前,擊中目標最長射程的世界紀錄由英國士兵哈里森保持。2009年,哈里森擊中了一名距離其2475米遠的阿富汗叛亂分子。

  另外,加拿大士兵弗朗於2002年在阿富汗執行任務時,以2430米擊中目標的射程成為世界紀錄的第三位保持者。弗朗向加拿大媒體CTV表示,加拿大第二聯合特遣部隊的狙擊手是「強中之強」,而且他們可以獲得能夠用金錢買到的最好的訓練及設備。

  弗朗還說,3450米的射擊距離對於職業射手來說是「可以實現的」,但在戰場上,要成功射擊會遇到很多困難。此外,狙擊手的着彈點觀察員也是射擊遠距離目標的關鍵。「這真的需要歸功於整個團隊。機槍後面是真正的狙擊手,但着彈點觀察員也同樣重要。」

  加國狙擊手實力極高

  與美國和英國相比,儘管加拿大武裝部隊的規模較小,但加拿大狙擊手的質量在西方軍事力量中享有極高聲譽。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這不只是一個狙擊手,他們成對工作。這是一個只有極少數人擁有的技能搭配。」

  加拿大的特種部隊也以其狙擊手的高技術而聞名,並被認為擁有世界最優秀的狙擊手。他們在中東地區有多年的戰鬥經驗,曾於2015年1月參與了ISIS與西方軍隊的首次陸戰。

  自2014年以來,加拿大一直參與對抗ISIS的戰鬥。特魯多政府2016年將CF-18型戰機從伊拉克撤出,但擴大了軍事任務,這使得在該地區提供作戰支援及訓練的加拿大特種部隊人員從69人上升到207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