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ISIS兵分兩路襲伊朗12死

時間:2017-06-08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一名警察持槍在議會大樓內搜尋襲擊者\法新社

  當地時間7日,兩組武裝人員同時對該國兩個重要設施─議會大樓和霍梅尼陵區發動襲擊。當地媒體援引伊朗緊急事務部門負責人的話說,目前兩起事件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39人受傷。由於死亡人數可能上升,伊朗衛生部長哈希米已下令德黑蘭所有醫療中心待命。

  四襲擊者着女裝

  據伊朗國家電視台消息,四名身穿女裝的襲擊者當天上午闖入伊朗議會大樓並開槍射擊,其中兩人使用步槍AK-47,第三人使用手槍。另外還有一名襲擊者在議會大樓四樓引爆身上的爆炸裝置,造成多人死傷,其中包括一名議會大樓的守衛。其間,槍手一度挾持4人作為人質,並與警員對峙。

  從ISIS下屬通訊社發布的一段24秒影片顯示,一位槍手用阿拉伯語高聲呼喊「你以為我們會離開嗎?我們不會!真主保佑」,影片中還顯示一位渾身是血的男性已死亡,倒在桌子旁邊。

  事情發生後,警方迅速到議會大樓外圍以及樓頂潛伏待命,議會附近商舖已全部關閉,周圍槍聲四起。

  一名身在議會大樓的記者說:「槍擊發生時,我正在議會大樓裏面,每個人都又驚又怕。我看到兩個襲擊者隨機開槍殺人。」

  另有目擊者表示,一名槍手在議會大樓四樓向樓下街道上的行人開槍。他說,「我當時正經過議會前面一條街道,聽到一聲爆響,以為是孩子們在玩煙花,但發現所有人都在找地方躲藏或迅速逃跑。幸好一位的士司機最後載我遠離這個地區。」

  當局促民眾避免搭地鐵

  幾乎在同一時間,德黑蘭南部的伊朗已故精神領袖霍梅尼陵外也發生槍擊事件。據法爾斯通訊社消息,四名不明身份的武裝襲擊者在霍梅尼陵墓對人群進行射擊。其中三名對參拜陵墓的人們進行掃射,另一名女子則在霍梅尼陵外一家銀行引爆身上炸彈,導致多人受傷。

  兩起襲擊事件發生後,德黑蘭安全委員會迅速召開緊急會議予以應對。議會大樓的四名槍手已被警方擊斃,霍梅尼陵的兩名襲擊者已被逮捕。

  據路透社消息,ISIS通過其恐怖宣傳網站,宣布組織了對伊朗的這兩次恐怖襲擊。據悉,這是ISIS首次向伊朗兩個極具重要象徵意義的機構與建築同時發動恐怖襲擊。

  伊朗官員就指,襲擊者經過專業的恐怖襲擊訓練,目標是損害伊朗國家安全。伊朗情報部門說,當局同日挫敗了另一宗恐怖襲擊圖謀,並要求德黑蘭民眾近日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包括地鐵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